IMG_6855.jpg

慕谷慕魚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這次趁著難得又去花蓮玩,立刻上網申請慕谷慕魚的入山證。

( 內政部警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  網址: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 )

入山證的申辦非常快速,不到兩天就下來了,

收到mail後馬上列印,隨身攜帶,就不用怕有入山人數限制了。'

 

IMG_6444.jpg

我跟朋友這次去花蓮是入住市中心的統帥大飯店,上網預約價格十分低廉,平日一晚只要990元,

我要的是兩小床的房型,後來他們給了我一大一小床,也算是賺到。

(可惜房間電視轉來轉去就是轉不到A片頻道)

(之前我帶我媽去台北入住一家旅館,一打開電視就恩恩啊啊,尷尬死了,我立馬向櫃枱多要一間房間!)

 

到花蓮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就騎著機車直奔秀林鄉的銅門派出所做入山檢查,

檢查完之後,就是長長的步行時間。

 

IMG_6792.jpg

來之前看過觀光資料,知道慕谷慕魚除了戲水區之外,還有很多值得走走的景點,

像是發電廠啦,還有一些美麗的橋之類的,

一開始我還對自己體力信心滿滿,想說馬拉松都能跑了,走走路應該不成什麼問題。

結果沒想到,入山之後大概走了還不到五分鐘吧,我己經開始在哀了...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即便我帶了雨傘,但在那樣的溫度下行走,真的是生不如死

就算身邊風景如畫,仍撫慰不了我被烈日灼傷的身心~~~

 

還好,雖入偏僻仙境,路上仍有店家賣涼飲即時救援,

幽暗的山洞隧道傳來陣陣清涼更是讓我撿回一條命,

沿路這一切又一切的磨難(?)更加深了我看到水一定要跳下去的決心

 

IMG_6770_68_69_tonemapped.jpg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有生之年、步行走到月牙灣,

心中的那個幹字差點爽到脫口而出。

 

IMG_6832-1.jpg

在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能泡在水裡,實在是讓人爽到想翻白眼都還不足以形容那爽度,

但美中不足的是,水裡魚很多,

平常應該是沒人在餵吧,沒人知道究竟是餓多久了,

在我下水前就開始聚集、虎視耽耽著我的肉體,

等我一踏入水中,就開始啄食著我,而且趕也趕不走,

超像電影3D食人魚,非常恐怖。

 

IMG_6841.jpg

這裡的水真的清澈見底,一定要實際來走走,才更能體會現場看到時的感動。

還有,一定要下來泡一下。

 

泡水之後,覺得好餓,剛好月牙灣旁邊有一家小店"野炊問路店",

我點了羊奶頭茶葉蛋及竹筒飯,吃完之後想喝湯,又點了羊奶頭雞湯,

老闆娘不好意思的說,雞肉沒了,就把湯熱了免費請我們喝,真的是太感激了!

 

回程經過茄苳黑的店,看到了這東西....

 

IMG_7051.jpg

生命之神.....   要拜嗎? XD

 

IMG_7057.jpg

台灣獼猴

IMG_7058.jpg

山羌.....

應該是很久以前打的吧?

 

店內還有兩隻貓,一黑一白,

其中白的毛很雜亂,身上多處傷口,應該是剛打完架,

我隨口問店家白貓幾歲,店家說24歲,不知道真的假的,

通常貓瑞體力沒那麼好的吧?

 

IMG_7068.jpg

現烤手工麻糬

IMG_7094.jpg

現烤的超好吃,可以拉好長~~

有人看了問我另一隻手是在幹嘛?     答案是在接口水...   因為嘴巴一直張開,口水就會大滴大滴的滴下來...

 

IMG_7101.jpg

山中小店,野菜隨便擺一擺,就很好看。

 

IMG_7133.jpg

路上又遇到其他貓,山上的貓還真不少。

 

IMG_7143.jpg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又走回起點。

不買支冰來吃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IMG_7144.jpg

吃完冰之後,山上開始要變天,

我們趕緊騎回飯店休息,一直躺到晚上才出來覓食,果真是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谷慕魚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