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因為去年的回憶太過美好,所以今年我又來了!

而這一次,我不只是跑超半馬,我跑的是全馬! 42.1公里!

 

以往我參加馬拉松都是選擇參加半馬組,不然就是超半馬,

平常的練習多以12公里為主,30公里也只練了一次。

對於全馬,除了恐懼,還有對自己的懷疑。

 

不只一次,身邊所有的人都跟我說:你可以的,

只有我,不斷地對自己提出質疑,以及種種不利的假設,

擔心自己會跑不完、沒辦法活著回終點... (←真的是想太多)

這一切的想像,直到自己站在起跑線,真的要開始跑的時候,

才發現.... 

原來那些假設都是多餘的,原來自己一點都不害怕。

 

61490.jpg

這次全馬的路線:

世博台灣館-交通大學(博愛校區)-麗池-芙洛麗大飯店-巨城購物中心-護城河-東門城-新竹火車站-

東寧宮-新竹市政府-北大教堂-幻象2000空軍基地-海濱路-濱海公路-彩虹橋-17公里海岸線-

環保運動公園-新竹漁港-舊南寮港-地中海-湳雅車道-高灘地公園-千甲里-世博台灣館。

 

61492.jpg  

為了這次路跑,我三點起床,四點搭了共乘的車,五點多天還沒亮就到會場,

起跑前主辦單位說氣溫有19度,不冷,再加上沒出大太陽,是個適合跑馬的日子。

也許是第一次跑全馬的關係,全程心情都是興奮大於憂慮,前一晚也沒睡好覺。

雖然如此,但心裡是篤定的。

非常確定自己一定能完成,只是快或慢的問題。

未命名-2.jpg

 

今年有155組的加油啦啦隊,對跑者而言是相當大的鼓舞,

我照例與群眾玩擊掌的遊戲,群眾也給我熱情的回應。

因為我穿著去年舒跑杯的衣服,上面的圖案是薑餅人,

不少學生看到我要跟他們擊掌,開心的大叫:

「跑跑薑餅人來了耶~~」

61463.jpg

 

因為沒跑過全馬,沒有配速的經驗,一切都照感覺跑,一開始都還蠻順的。

過去在跑半馬時,對於補給並不太在意,只要有水喝、別渴死就好,

而且為了要衝成績,幾乎都沒什麼在吃。

但全馬就不一樣了!

我在25K處有稍微吃一些,到了30K處則是大吃特吃!

過去我從未讓人噴過肌樂,這次過了25K後,看到就會過去噴,

雖然不確定噴了會有什麼幫助,但在心理上,卻好過很多。

 

而新竹不愧是風城,跑到17公里海岸線時,風大到人會飄移!

之後天開始飄下濛濛細雨,雖不大,但仍是種考驗,

考驗心性比考驗耐力要多些,

跑者不只是平常要練身體,心理素質更是一大訓練重點。

未命名-4.jpg   

可能是平常跑慣了半馬,我在前25K都跑的很不錯,

之後便開始掉速,而且掉很大!

但這一場除了風大飄了點小雨、臨時更換了碎石頭路之外,真的不算難跑,

所以我除了吃東西上廁所拉拉筋,全程都用跑的,沒有當步兵,

即使再慢,也都忍住了想停下來用走的衝動。

 

61494.jpg  

最後幾公里我跑的極慢,但還是讓我完成了!

晶片時間:4小時26分45秒,

就初馬來說,我不想給自己太嚴苛的要求,

看到這成績,我已經很滿足了。

 

61493.jpg

 

好漂亮的初馬獎座~

很開心兩屆新竹城市馬,我都能參與!

未命名-5.jpg 

一直忘了跟大家說.....

我其實是三胞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