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_635614163200453148_B.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雅麥當勞馬拉松」,

繼2014後,今年我再度參加,

回想起去年此時正值寒流,氣溫低、風又大,一整個寒風刺骨的情形,

相較之下,今年天氣實在是好太多,

滿場的人都穿短袖應戰,只有我還包得密不透風~

 

今年的賽事路線:大雅國小操場(起點) - 學府路 - 雅潭路 - 中清路(中清南路) - 大林路 -

大林路272巷 -神林路一段343巷 - 神林路 - 神林南路 - 雅潭路 - 大雅國小操場(終點)。

 

今年費用略有調整,變成四百元,但以晶片計時(去年是人工計時),

還可以退一百元,跑完還有麥當勞可吃,

跟現今馬拉松動輒上千元比較,真的是很划算!

 

在這場路跑賽之前,我剛好買了新慢跑鞋:asics虎走,

因為很多人推薦,再加上很久沒買鞋了,就買一雙來試試,

順便利用這場半馬來感受新鞋的功能。

p043071231966-item-0074xf1x0600x0600-m

這雙虎走真的是非常輕,比我以往穿的任何鞋子都輕非常多,

此外,由於它腳掌部份有墊厚,以致於腳跟會自然拉高,

在跑步蹬地時,會相對容易,步伐也會更快,

對於完賽成績應該會有幫助。

 

這次路跑賽不只是天氣好,個人狀況也很不錯(只要不拉肚子就算不錯),

回想起去年的情形,那時跑的超認真,以一小時54分完成,還累到快往生,

今年因為加入了路跑團,平時都有練習,

再加上天氣好、穿新鞋,預測成績應該會比去年進步,

但完賽時間能推進多少,實在也沒把握,

反正只要別比去年退步就好,其他就不奢求了。

 

這次路線跟去年一樣,起跑時從大雅國小出發,

我一直蠻怕從這裡起跑的,

因為從校園裡往外跑,沿路會經過花圃、停車棚等不適合跑步的地方,

地勢不平也就算了,人又超多,

不過好在不會忍受太久,沒幾下就跑出校園到馬路上了。

 

為了不會在跑步時中途去尿尿擔誤了成績,起跑前我都不太喝水,

但這次的水站設置真的是有點少,往往到很渴的時候才會出現,

不過這樣也好啦,反正最近缺水很嚴重,就不要浪費水資源了....

 

未命名-2.jpg

 去年此路線被我評為風景太醜、幾乎只看得到工廠,一根麥子都看不到,

今年麥子終於長出來了! (其實我分不出來是麥子還是稻子...)

一路上我都跑得很開心~ 並用心體會穿新鞋跑的感受。

我覺得這雙鞋子的確在速度上有幫到了我,

但在跑的時候,就是少了點安全感,應該是我不習慣吧,

再加上鞋底很薄,踩到什麼碎石子腳底都很清楚感覺到,

所以在跑的時候,我都很注意路況,深怕去拐到。

 

109490.jpg

 

我跑步時一直都沒有習慣去看手錶計時,

所以奔回終點時,根本不知道確切時間,

就隨便拉了個人問:現在幾點啦? 那人回我:八點44分

我聽了嚇一跳,那不就才用了一小時44分完賽嗎?

等拿到成績列印,更證實了這個時間,

這次終於破了自己的紀錄!

打破自己多年前去綠島跑一圈的一小時46分。

 

這次能破PB,真的是非常意外,

對於路跑成績,自己一直都不敢太貪心求快,

只求往後都能無傷無痛,順利完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