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出乎我意料,新竹城市馬拉松成為我路跑以來,最美好的一次體驗。

 

原本對這場賽事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會報名只是因為沒跑過,再加上交通還算方便,就去了。

對新竹的印象,一直就是風很大、很冷,

路跑當天我四點起床,看著戶外的溫度顯示:16度,這算是很好的天氣。

當我慢慢走近起點,看著清晨的街道上聚集著懷抱相同目標的人群時,那種激動的感覺,是很難言喻的。

 

這次我參加的是超半馬組,一般的半馬是21公里,新竹城市路跑則有26.8公里,等於足足快多了六公里,

因為半馬是我很熟悉的距離,對於這多出來的六公里,我一直心懷戒慎,

我參加路跑的第一目標就是要跑完全程,所以我告訴自己,這一場賽事在配速上一定要保守些,不要亂衝,

若是在路上就把力氣用盡而跑不回來,那就糗了。

 

未命名 -4.jpg

這次路跑的主題是:穿越古今、看見新竹,

路線的規劃,自然是把新竹有特色的路段都一網打進,

世博台灣館、東門城、百歲火車站、新竹州廳、北大教堂、空軍基地、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

想到能以自己的雙腳踏遍這些文化軌跡,內心真的是十分興奮。

 

_IMI1561.JPG

 

起跑時看著灰濛濛的天,雖然不甚美麗,

但只要想到沒有下雨,且不冷風又不大,內心已無所求。

但沒想到,起跑後,才是一連串驚喜的開始

 

開跑後不久,就立刻發現,路邊加油的群眾非常熱情,而且是到了綿延不絕的地步....

一般的路跑,能看到有民眾加油,頂多就是超跑點附近,

但新竹不一樣,新竹是整個都動員起來,

人不分男女老幼,團體不分公私行號、學校、政府機關、民間企業.....

全部都動起來!

 

你能想像,當你經過警局,就有一排警察列隊歡迎,消防局也是一樣,

然後還有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郵局甚至還派出他們的娃娃,

其他像是經過婚紗業者,還有白紗新娘為你加油,

經過飯店,全部的工作人員穿著整齊的制服為你打氣,

大學的啦啦還表演疊起來的特技,

經過廟還有大型的三太子跟你擊掌,

數不盡的國中國小的學生,只要看到你經過就熱情的揮舞著雙手,

各社區鄉里的長者也沒在這場盛會中缺席,

加起來好幾千歲的老人一樣熱情不輸給年輕人....

 

以上一切的一切,除了做夢之外,還能有什麼合理的解釋?

 

但新竹做到了!!!  新竹將夢境成真!

 

也許是我見識淺薄,參加過的賽事不夠多,也沒跑過國外的,

但這次的一切,真的足夠我驚喜了~

 

20140322_201825761.jpg

 

如我前面所言,這次路跑因為距離的因素,我在配速上比較保守,

一路上我跑步都以開心為主,盡量不讓自己累,這招本來是很有效的,

但就在跑完21公里後,也許是心理的暗示,總覺得自己跑完21就夠了,

於是在21公里後,疲憊的感覺一下子就湧上來,自己也感覺到速度掉下來許多,

即便如此,還是告訴自己,不要急,不要急,

靜待身體心理把跑步的感覺慢慢抓回來。

 

雖然最後幾公里難跑了點,但幸好沿路一直都有支持的民眾,

即使再累,只要一看到他們,精神都會為之振奮,

腿再痠,都還是會抬得起來。

 

越接近終點,群眾的情緒越是沸騰,

我原本保守的跑法,此時也被理智丟棄,想衝就衝,

民眾一看到有人衝,又更加鼓動,

這樣的情緒一波波的如熱浪般來回堆疊,對彼此都是很好的激勵。

到後來,我只要一接近加油的人群,都會伸出手,

而他們竟也似有了默契一般,一整排十幾個人,全都伸長了手等待與我擊掌,我簡直是樂翻了!

感覺自己就像是個英雄人物,被眾人簇擁著,等待著我的凱旋歸來。

 

最後我是以2小時51分45秒完成這26.8公里,總名次第859/3570名,

但成績如何我其實不是太在意,重點是這過程太美麗,

這一路上所承受的諸多好意,即使是多日以後,還是很難忘記。

 

IMG_5707.JPG

路跑參加久了,開始慢慢抓到被拍照的絕竅。

 

以往我總是依照著規律的速度跑,想說攝影師拍完前面的人,應該就會拍我了吧?

但事實證明不會,攝影師在拍完你前面那位後,接下來就會拍你後面的人!

因為若照著穩定且持續的速度前進,他是不可能來得及拍你的! 

 

所以這次我終於痛定思痛,改變作戰策略,

就是:只要一發現前方有攝影師,二話不說,立刻幹掉你前面的跑者!

唯有如此,才能被拍到美美的寫真照!

 

至於成效如何?

答案是:非常有效......

 

IMG_5708.JPG

 

這位很衰洨的姐姐,就這樣硬生生被我做掉了,而且還是五連拍!

未命名 -2.jpg

後方這位帥哥,也對不住了......

 

未命名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