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以往,我實在不算是個很勤奮的跑者。

 

或許跟一般人比起來,我算是很常參加路跑了,

每週上健身房運動的時間也不算短,

但是,若單就參加路跑賽的頻率來看,實在不夠高,

每年就參加個那麼一兩場就了事,實在算不上勤奮。

 

沒報名參賽的原因很多,懶、食宿交通麻煩、工作時間無法配合、

報名時間通常都提得很早無法確定是否能參加,等到確定時早就截止了....

反正放棄的理由總是很多,堅持的理由卻只有一個。

 

近期因為網站設有轉讓資格的討論區,讓我可以在賽前幾天找到人願意轉讓給我,

頓時讓參加路跑對我而言是一件更方便的事,

雖然參加者的名字不是我的,但我不是頂尖的跑者,所以也無妨。

 

會選擇參加的場次,除了交通問題要能解決外,沒跑過的地方更是選擇的主因。

台南一直是我很喜歡但卻還沒去跑過的地方,能有機會自然不想錯過,

只是3/9才跑完大雅半馬,才隔一個禮拜又要跑台南半馬,這種事之前我真的從未做過,

但由於台南實在是太吸引我,也就顧不得這麼多了。

 

這次半馬是六點十五分起跑,我當天差不多四點就起來準備,之後就去後站吃早點。

之前聽說台南的勝利早點很有名,所以就去吃,

但真的.... 不怎麼合我的胃口,那個蛋餅真的還蠻難吃的,而且很油,

我只敢吃蛋,餅皮的部份都留下沒吃.... (我很少花了錢卻不吃完東西)

這次路跑我還破例在賽前先吃了一顆止瀉藥,就是怕早餐吃太油會影響到比賽,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神經質?

 

這天台南的天氣真的很棒,無風無雨,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起跑時隨身聽播放著阿妹的Ameizing演唱會實況,

阿妹一開場就大喊:「hello高雄,我們終於回來了!」

提醒了我今年錯過的高雄國際賽事,這個遺憾希望能在明年彌補。

 

今年的台南賽事參加的人數眾多,所以起跑時人都擠在一塊,但又不會像台北那樣誇張擠到動彈不得,

所以一路上我都是用好得不得了的心情,很愉快的在慢跑。

 

半程馬拉松路線:臺南市政府南島路集合出發→左轉中華西路二段→右轉民生路一段→左轉永福路→右轉民族路

→右轉忠義路→左轉友愛街→右轉南門路→右轉健康路一至三段→右轉光州路→左轉安億路→左轉安億橋

→左轉運河路→右轉湖內一街→左轉大平路→右轉城平路→左轉世平一街→漁濱路→四草大橋原線折返

→左轉安北路→左轉民權路四段→右轉華平路(望月橋)→左轉慶平路→右轉建平路→左轉南島路(終點市府旁廣場)。

 

這次的路線不但能看盡台南古蹟,還能沿路回想起吃過或想吃但還沒機會吃的美食... (沒辦法,台南有名的就是吃)

剛才提到,這次跑步的心情實在是太輕鬆愉快了,

前六公里因為人都擠在一起,若硬要殺出重圍我個人認為只是浪費力氣,所以我就很慢的在跑,

等跑到十公里時才瞄了一下時間,靠,已過了一小時05分,我真的是在慢跑耶!

這時才比較努力一點跑,加快一點點;

我個人觀察,大概在14公里處時,我個人都是在微幅的超過周圍的人,

等過了15公里的四草大橋,拿了信物,下橋後不久就看到16公里的標示,

心裡不禁一驚:啥? 我跑到十六公里了? 怎麼那麼快? 我到底在幹嘛啊?

這時的驚呼並不是自己跑太快,而是自己太散漫,太愉悅,完全沒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事,

才在想是不是要加速時,已進入安北路,這個路段跑者能跑的範圍被限縮到大概只比機車專用道寬一些而己,

又恢復到起跑時人擠人的現象,想加速也很難。

所以我真正加速在跑,大概也就只有最後那兩三公里了。

 

我後來是以兩小時08分12秒完賽,總名次:1684/6677,還可以,但比大雅那次慢了14分,

不過我並不是很在意成績,即使這次慢了,但過程實在是開心太多了~ (風景也美多了)

 

未命名 -1.jpg

 

由於這次跑完真的沒有什麼疲累感,於是就決定去吃美食~

而且一路都是用走的..... (因為一個人租車不划算)

 

P1170214.jpg

第一站:阿川虱目魚丸

八十年的老店,在巷子內,不怎麼顯眼,但生意不錯,

會跑來這吃,是因為網路推薦,而且舒國治也有推薦過。

 

P1170209.jpg

舒國治是推薦點綜合湯加油條,我這次是只點了綜合湯,

碗裡料很豐富,所以我吃了一半有去加湯,湯還蠻好喝的,

吃到一半,陸續有客人上門,

隱約聽到客人要點什麼,但店家說賣完了,生意真的很好。

 

P1170220.jpg

太陽牌冰品,他們的紅豆牛奶霜之前一直就很想吃了,這次終於吃到,是我喜歡的甜度,好呷!

 

P1170225.jpg

要去吃紅豆牛奶霜時路邊經過的邱惠美鳳梨酥,客人多到排到路上,吃完後回程又經過,人排得更多,

聽說他們的鳳梨酥是古早味,現做現切,生意很好,

還好我不愛吃鳳梨酥,因此不用排隊,逃過一劫。

 

P1170229.jpg

這是某家的小籠湯包,店門口還掛著”米其林綠色推薦”,由於網路不少人推,我也就去吃了。

他們的包子皮及湯汁都沒有問題,怪就怪在那個豬肉饀,

我一入口,就吃到一種粉粉糊糊的口感及味道,真的很噁心,我嚇到立刻喝水去掉口中的怪味,

想說,下一顆應該會正常點吧?

但天不從人願,這一籠七顆味道都一樣獨特,

我每吃一顆就喝一大口水,想把那味道洗掉,但又不得不吃掉下一顆,

我吃完後偷瞄其他客人,也沒人像我這種反應,是我太幸運吃到壞掉或沒熟的嗎?

這家店名在此就不便寫出來,畢竟人家跟我沒仇,我也不是想惡意毀謗或什麼的。

 

P1170271.jpg

落成米糕

網路上某知名部落客寫專文大推,但我口拙,真的吃不出來,就覺得很普通。

 

P1170276.jpg  

民族路這家原本也叫銀波,後改名為櫻波,我問店員為什麼?

店員說,因為這家店現在是老闆的兒子在管,所以才改名。

櫻波的布丁吃起來就很古早味,蛋的味道很重,苦苦甜甜的。

 

路跑結束後我照例會去找自己的照片,不過攝影師一向都不愛拍我,我是也習慣了....

IMG_5194-3.jpg

 

IMG_5194-2.jpg

 

這次路上遇到不少攝影師,但每每要輪到我時,不是低頭檢查照片,就是直接收拾細軟要離開...

好不容易後來遇到一個,鏡頭要對準我了,我才準備要擺pose,

我左前方突然有個人向我衝過來,蹲在我前面,吐痰.....

真是讓我白眼翻到一個不行....

 

現在只能寄望還沒開放照片的sport community付費網站會有我的照片.....

 

 

最新消息

終於在付費網站上找到自己的照片了!!!

未命名 -3.jpg

 

未命名 -2.jpg   

好喜歡這樣的自己,希望能就這樣,一直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