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194.jpg

這一場「2014台中大雅晨曦麥香馬拉松」是朋友找我一起參加的,

基於過去我總是單槍匹馬一個人南征北討的去赴賽,

這次有人找,我當然是欣然赴約囉~

 

再者,這場半馬的參加費只要兩百元.....

這麼低廉的價格,主辦單位真的是佛心來著...

 

由於以往參加過的路跑衣服,幾乎以不實穿佔大多數(主要原因是醜),

這次收到衣服後,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竟興起了自己動手改造的念頭,

朋友也都鼓勵我,反正以後也不想再穿了,不如就剪了吧~

所以我就把好好的衣服剪成了背心。

 

IMG_7986(1).jpg  

pony是我的英文名,

這次路跑是三月9號舉辦,剛好路跑的前一日,也就是8號,北中南都有反核大遊行,

我人雖沒到,但還是想表達心意。

 

 

IMG_7985(1).jpg

 

有人問我same love是什麼意思?

我就回答是”愛無分別”,

反正看得懂的人就會懂,不懂的也沒關係,這樣我也省了麻煩~

 

在起跑的前幾日,台中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我為了怕字掉下來,每個字母都用白膠再加強,

不然跑到一半缺字,真的很丟臉....

另外,黑字的部份,那個黑是用麥克筆塗在貼紙上再剪下來的,

我超怕萬一下雨,我的背就會染成一片黑.....

好在這些悲劇後來都沒發生..... (後來想想,我沒事幹嘛挖洞給自己跳啊?)

 

 

這一天,我鬧鐘設四點半,實際上拖到快五點才起床,

跟朋友約在文心路及大雅路的交叉口,我還小遲到了一下... (因為我在家裡吃了兩個麵包)

後來趁朋友在吃早餐時,我又點了一顆荷包蛋。

路跑前的早餐量真的很難抓,太多或太少都不對。

 

這天早上的溫度大約只有13度,真的很冷,

我上半身共穿了三件背心,下半身則是穿黑色的發熱褲外罩一件運動短褲,

我超怕會被人看出端泥而被恥笑,

不過好在黑色的發熱褲乍看之下與黑色的長緊身運動褲並沒有太大差別,

才讓我鬆一口氣....

(而且發熱褲便宜多了,黑色的長緊身運動褲隨便一件都要一千多....)

 

說到冷,我遙想2005年我人生第一次半馬,

那天台北寒流來襲,溫度掉到只有六度.....

我照樣是一件背心加一件短褲就上場,

果真是青春無敵啊!

 

每次路跑都會有人在台上帶暖身操,這次也不例外,

台上的女老師跳了三首歌,全都是謝金燕的歌,還包括了熱門金曲”姐姐”,

只是開跑時間也因此延誤了十五分鐘就是了~

 

這次的半馬路線:

大雅國小操場(起點) - 學府路 - 雅潭路 - 中清路(中清南路) -科雅路 -

科雅三路 - 科雅西路 - 科雅七路 –東大路(清泉路) -潭雅神綠園道- 昌平路(神岡區民族路) -

昌平路(大雅區中正路) - 建興路 – 建興路201巷 - 雅潭路 - 大雅國小操場(終點)

 

雖說這場路跑名為”晨曦麥香馬拉松”,但所能看到的麥田,其實就小小的那麼一兩片,

有人開玩笑說,麥香指的其實是賽後送的麥當勞早餐啦!

 

這場路跑真的不好跑,跑得很辛苦,

如果光就路線來看,其實算還好,雖地勢有高有低,但都還在合理範圍,

最教我受不了的就是天氣很冷,風又超大,

那一陣陣的寒風刺骨,真的會要了我的老命!

 

其次,這次的參賽者都不知是去哪找來的,每個都好認真哦!

至少就我視力所及的範圍內,幾乎沒人停下來用走的(就算有也極少),

那種肅殺的氣氛,害我也不敢放鬆片刻!

以往參加的路跑活動都不是這樣的,幾乎是從起點起跑沒多久,就會看到有人用走的,

這場賽事或許並不盛大,但跑者們的精神是我佩服的。

 

這場兩百元的賽事,有衣服可拿,有麥當勞早餐可吃,還有完賽獎牌(半馬限前一千名才有),

實在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但只有一個小小的建議,那就是.... 

巧克力的補給站一直到十七公里處才出現,出現的太晚了,我真的會撐不下去啊~~!

 

最後這場賽事我以一小時54分完成,拿到的名次卡是第318名,

跟我同去的朋友也幾乎在同一時間抵達,差不到幾秒,

這是我朋友的第一次半馬,我差點就被他幹掉了! 好可怕哦!

跟認識的人一起去跑,就會有這種莫名的心理壓力,

就算輸給了幾千幾百個陌生跑者都不打緊,但就是不能敗給一起去的人!

這種微妙的心情,也是使我這一場路跑拚死跑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想,也許下次再一起參賽,我就會被他幹掉了吧?

自己真的要做好心理調適。

 

P1170196.jpg

 

回到終點,領回行李後,我火速把衣服換掉,

因為上半身都溼了,吹到風會很容易感冒,

換衣服時還發現,手臂上都是白白的塩巴耶....

 

P1170197.jpg

一如我所預料,這一場賽事幾乎沒什麼攝影師出現,(應該都跑去拍台北的櫻花馬了吧?)

也好,我也不用像過去一樣一直上網找自己的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