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前,都聽到人說,香港的服務業從業人員態度都很糟,沒有笑容,

就連我此次去住的城市花園酒店,之前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竟也看到類似評價,

我之前曾任英語老師的同事她的經驗更扯,她去超市時被人冷眼對待,後改用流利英文,竟得到完全不同的待遇。

 

但我這次去香港所感受到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先從我住的飯店城市花園酒店說起。

 

 

照片 002.jpg

這是個很好的地方,酒店本身設備很舒適,價格適中,是個能讓人放鬆身心休息的住所。

 

照片 006.jpg

從我第一天check in開始,櫃枱人員都是笑容滿面,很親切的,速度快又專業,

我到的時候還是中午不到,他們就讓我入住,真的是非常體貼!

與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真的不一樣!

 

到了香港,一定要體驗他們的飲食文化,尤其是他們的茶飲~

 

照片 029.jpg

添好運是一家米其林認證一星的連鎖店,平價又超好吃!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難忘!

(在香港米其林被稱為米芝蓮,鼎泰豐在香港也是一星)

 

 

照片 011.jpg

美味鳳爪

入味,又富含膠質,有類似豬腳的口感,但一點都不會油膩!

 

 

照片 012.jpg

煎臘味羅白糕

這個看起來雖不起眼,但蘿蔔味真的超重! 很好吃! 跟台灣的真的不一樣~

 

照片 016.jpg

鮮蝦波菜餃

這個很讓人驚豔! 雖然波菜味超重,但卻意外的好吃!!!

一般想像波菜味=難吃,但這個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照片 013.jpg

紅油抄手

不辣,入口很滑順,不曉得那個皮是怎麼做的~

 

照片 020.jpg   

蜜味叉燒腸

老實說,普普,是此行中唯一評價普普的餐點。

 

照片 014.jpg

古法糯米雞!

別看外型不起眼,去添好運這個絕對是必點!

 

 

照片 025.jpg

打開來之後香氣四溢,米飯軟爛,裡面的雞肉也超好吃,醬汁也是,挑不出任何缺點。

 

照片 026.jpg

蛋白杏仁茶

這個也讓我好驚喜哦! 沒想到只是加了蛋白,卻差這麼多,好吃的要命!

 

香港除了港式茶飲有名,最有名的,就是奶茶!

早餐配奶茶,中餐配奶茶,晚餐還是一樣奶茶!

但好奇怪,香港人都好瘦,都吃不胖,

每天奶茶奶茶奶茶,應該會很胖才對啊? 但街上都是瘦子居多耶~

 

 

照片 697.jpg

為了入境隨俗,這三天在香港也喝了好多奶茶。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蘭芳園,旅遊書都會提到。

這裡店面小小的,還是鐵皮屋,進入後座位不多,牆面上貼滿了譚詠麟的黑膠封套,很懷舊的。

 

照片 702.jpg

來蘭芳園,就是要點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可不是用絲襪泡的哦,沒那麼胎勾啦,

是泡茶用的過濾茶袋長得很像才被叫這個名字,不用擔心。

 

照片 705.jpg

皇牌厚身多士

   

照片 706.jpg

蘭芳園的名片,好可愛哦!

 

除了蘭芳園,另一家瑞記咖啡也小有名氣。

 

照片 874.jpg

它就隱身在大排檔裡~ 

有點類似我們的公有市場二樓賣小吃的地方,一樓是賣生鮮的,

每個攤位都很小,也是靠在地其他攤商帶路才找到的。

(香港的客服人員真的不會冷漠~)

 

照片 869.jpg

他們的奶茶,特色就是用汽水瓶裝,好可愛哦~

 

照片 873.jpg

看這對聯:咖啡稱皇,媃茶稱霸,好大的口氣啊!

 

照片 875.jpg

這個是西多士,熱熱吃超好吃,有奶香、蛋香,加了好多煉乳,好吃!

 

照片 877.jpg

老闆年紀很大了,聽說是為了老客人才繼續營業,精神令人敬佩。

 

照片 930-1.jpg  

除了奶茶,滿街都看得到這個:維他奶

到底什麼是維他奶呢?

簡單說,就是蜜豆奶,但味道比較不甜,豆味比較濃,很值得一試。

 

回台前在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店挑選紀念品要送人,

平常習慣將謝謝掛在嘴邊的我,結帳時被店員誇讚:「你們台灣人,禮貌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我聽到後,立刻回應:「你們香港人也很讚啊!」 

並對她細數一路上所受到各方有禮的照顧,她看起來起初反應是驚訝,但之後是很開心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